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

【學姊說】如何擬定教甄教具

除了已經不用教具的縣市
如:桃園、台中等縣市

但是很多縣市依然會希望我們呈現時有教具
如:雙北、台南、新竹縣等縣市

其實以前我是非常排斥做教具的
但偏偏我考進複試的是新北市
所以就進入了教具人生

我可是一個滿滿行李箱全部都是教具的人!
大家就知道這樣有多龐大!

一種姊就是時尚的拿行李箱概念
最好是啦!當天趕都來不及了,哪有時間跟你時尚!!!

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教案擬定的同時
如何同步進行,才能夠讓你的教具團們輕鬆又有方法!



當你考進複試或已經正要預備複試時
莫急
莫慌
莫害怕

因為
你的對手們也跟你一樣很緊張
那這樣就不用緊張啦

好啦!不要理我

首先從事先的準備工作開始
1.  準備製作教具會使用的東西
請參閱【學姊說】教甄教具製作好物分享

背貼磁鐵、白板紙(數學要寫孩子們給的答案,但是還沒有確定內容時要用)
超大夾鏈袋、超多的雙面膠和膠帶、膠帶台、一堆且不同顏色的簽字筆、長尺
明知道可能會回收還是要買的壁報紙們
白板筆、板擦、超大置物盒(像是自然課實驗室裡的藍色置物盒)、筆筒

光看就知道要花不少錢,但是考上還是值得的
這就是投資~~~~這就是人生啊~~~~~(是有多感慨XD)

2.擬定教案

(1)可以先開始的教具是:科目的標題、夾鏈袋的分類
數學、英文有單元,國語有第幾課名稱
我個人都會先請教具團先做好,格式不拘

夾鏈袋的袋子上面要寫上科目以及第幾課、第幾單元

在草擬教案的同時,至少你的教具已經正在製作中了
心理面的慌張程度才不會太多

我當時個人的慌張程度大概已經到100分,以上這些東西生出來時
我的慌張程度已經瞬間降到只剩80分
完成度越高,慌張程度會少很多!

(2)確定教案後:把板書定稿一次,在黑板字畫上框框,拿尺出來量
畫出小的板書圖,就可以告訴你的教甄團員們要做哪些、可以怎麼做

3.注意事項
(1)交代時,要明確告訴教具團:什麼顏色、大小(長寬)、如何呈現、用在哪裡

如果讓你的教具團不知要做什麼,心裡面的浮躁可是大得嚇死人喔!

(2)如果心情紛亂時,跟著教具團一起卯起來做一天也無大礙
(要確定自己的進度ok再去做喔!)

我個人當時就是卯起來做一天,不但確認好我自己的教具
也知道自己還有哪些課不熟
順便就把自己要呈現的東西依照順序排好

(3)交代的方式要簡便、方便為主:詞卡可以用A4印出來對裁後護貝

Q&A時間

  • 如果沒有教具團怎麼辦?

請記得用力的拜託親朋好友們,一定要這時候拜託到人
那如果大家都很忙
就請你挑出你認為是「關鍵詞」、「決分關鍵」的內容成為教具

我覺得這樣子可能會比較好,個人意見。

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我個人的製作方式
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!

每個人都有所不同,要學會尊重個體差異喔^^

我的租屋小生活

默默的,我的租屋生活也來到了六年 在這六年的時間,我也搬了三間 這三間的共同點就是都是在六樓、套房、房租費用相同 第一間:公寓、頂樓加蓋、提供洗衣機和收垃圾的服務 由於第一間住在六樓,每一次爬上去都覺得很累 因此萌生想要搬走的想法 第二間:住商混和大樓、有電梯、警衛,也有收垃圾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