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【學姊說】關於口試的穿著打扮

之前為了口試的穿著,著實讓我煩惱了許久

煩惱著自己這麼美,怎麼穿都ok
(哈哈哈,我沒有這樣想喔,畢竟不是明星阿)

其實是煩惱如何穿才顯得有朝氣、讓人為之一亮
現在就把我蒐集到的、我看見的、我的想法
告訴大家~~~




先把優秀的老師們請出來
1.

教甄過初試就達陣-你的戰袍:服裝

這位老師有詳細的把重要的東西點出來
(1)不能穿無袖
(2)平底鞋
(3)簡單卻不過長的裙子

2.林怡辰老師
(1)襯衫(雪紡)+裙子
(2)不能過於休閒的裙子

以上你所看到的都是很棒的搭配方式

掌握幾個大方向:

  • 正式
  • 舒適
  • 讓人看起來有活力

大抵上大概細項就是:

  1. 穿著自在且舒服的衣服
  2. 裙子不可以太短,也不可以太過休閒
  3. 平底鞋我的愛
  4. 簡單的底妝
  5. 整齊的頭髮

為何我會這樣說呢?


  • 穿著自在且舒服的衣服

我個人平時就會練習穿套裝的裙子
一方面讓自己習慣這樣穿,走動、擺動之間,
都可以知道這件是否適合你

有時候你會覺得寫板書卡卡的,有時候會覺得很容易露出大腿
這些都不適合穿去考教甄
因為教甄比的就是端莊以及落落大方的態度

要是露出大腿→失了端莊阿~~~~~~~~~~
要是寫板書卡卡的→臉上的表情尷尬,失了落落大方阿~~~~~~~~~

二方面我穿套裝的裙子,會使我很有自信

什麼樣的衣服會使你「好穿、好動又有自信」
選它就對了!


  • 裙子不可以太短,也不可以太過休閒

除了套裝,也可以選擇像怡辰老師的兩件式
裙子只要不會太短,基本上就有了端莊的分數
接著就是要有活力,卻不能太過休閒的
這樣的衣服就是要挑了喔!

我個人認為要穿著有活力,我選擇白色和藍色相間的套裝
讓我覺得自己看起來既活潑又有朝氣
整個人容光煥發又正有自信
這樣就夠了~~~~

  • 平底鞋我的愛

我身邊考上的人都是穿平底鞋~

我準備了我的高跟鞋後,就一直擺在那裏
一開始我以為高跟鞋可以加分,後來發現根本是大扣分
因為高跟鞋不但難走,還會讓鞋子發出聲音,導致我們覺得痛苦萬分啊!
而且據說還有老師因此被扣分的,真的得不償失啊!

所以簡單的平底鞋就足夠了!


  • 簡單的底妝

我個人的底妝只有粉底、眉毛、大地色系的眼影、口紅
在平時的時候就要練會5分鐘畫底妝的功力
這樣你考試的當下,只要簡單做完你該做的
剩下的事情就是專心準備口試和試教!


  • 整齊的頭髮

平常我都喜歡把瀏海放下來
看起來比較年輕又可愛
可是當我們去考試的時候

長髮的人一定要把頭髮綁起來
有瀏海的人要把瀏海梳上去

記得之前有人在說:為何要用這麼不合時宜的造型?
畢竟坐在台下的是我們的前輩們
前輩們認為何種髮型是比較正式的,我們就以他們為主

你覺得這樣很醜?
哎呀!大家都跟你一樣醜一天啊!
有什麼好煩惱的XD

建議!

  • 不要花一堆時間在治裝上,這只占口試、試教的小小小部分
  • 不要拿到入場券才買,找個愜意的下午去逛逛街,會很有收穫的!
  • 記得找朋友幫你看,如果是考上的老師或者同事是更好的

P.S.我都是到百貨公司挑年輕女孩、輕熟女的套裝,供大家參考

祝福大家都能金榜題名!

我的租屋小生活

默默的,我的租屋生活也來到了六年 在這六年的時間,我也搬了三間 這三間的共同點就是都是在六樓、套房、房租費用相同 第一間:公寓、頂樓加蓋、提供洗衣機和收垃圾的服務 由於第一間住在六樓,每一次爬上去都覺得很累 因此萌生想要搬走的想法 第二間:住商混和大樓、有電梯、警衛,也有收垃圾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