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

【學姊說】班級必備小物

經歷了二年級、五年級、六年級三個年級的帶班
以及搬教室、搬學校的歷程
慢慢的東西真的逐漸精簡

然而陪著我的東西
卻依然是那幾樣

撇除必備磁鐵、磁鐵條、粉筆夾、印章以外
跟著我的有以下四樣東西,總是陰魂不散的跟著我屹立不搖著



1.  大創計時器












以前在買它的時候,只是受到老ㄙㄨ的感召,想要玩靜心遊戲
(請詳見老ㄙㄨ班級經營救命三招----靜態遊戲)
或者是【學姊說】教學網站推薦

後來開始進行了一連串的遊戲
例如:上課討論計時、規定出去排隊時間等
都是利用計時器來幫助我

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價格的計時器,
由於它便宜,而且我也會讓小孩使用我的計時器

所以我還是選擇耐摔又便宜的大創計時器
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東西!

雖然小孩都會不小心摔阿~按阿~研究阿~
但是我就會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(你要再對我好一點~~~)
畢竟就是因為很少玩才會想要研究
像現在他們全班都會用
「聲控計時器」就成了我最大的收穫
小孩會沒有什麼不好,怕的是他們都不會
我的想法啦~~~

2.  大創磁性收納盒











這是我去年的時候買的,後來到了新的學校依然帶來使用
因為幾乎不會壞,一個也才39元
當初跟同事去買,一人都掃好幾個
因為真的是非常好用!

像我個人就是放白板筆和板擦、磁鐵、當籤筒
都是很好用的選擇!


















之所以會斜斜拍是為了說明中間的紙區分開左右兩邊
可以避免抽過的又重覆再抽

學妹教我把紙對齊高度對折後
再折四方型貼起來就大功告成了!

之後會拍照片或影片給大家看~

3.  大創遙控器收納器

















像我個人的收納方式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擺在一起
所以文具相關的都可以通通放進去
筆、橡皮擦、三角板組、釘書機、膠水、口紅膠、長尾夾

一個收納盒,一次搞定!
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厲害的東西

4.   白板

白板有很多變化
像是抄寫聯絡簿、上課寫計算過程等
也就不詳述使用方法

但是白板的話通常有分成
「白板紙」、「白板」兩種

白板紙就是光滑的紙面,可以輕易擦掉白板筆的筆跡
很多老師們最常拿出附件的出來使用

而白板的話就會選擇背後具有磁性的
才可以吸在黑板上面

若後面的佈告欄有磁性
我通常早上抄完聯絡簿,我就讓學生放在後面
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的進度
二方面則是可以讓小孩收書包的時候不必每次都拿出聯絡簿

個人覺得這個方法用起來是比較順手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講來講去,最後還是要吶喊
「大創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啊!!!」

哈哈哈!有了這些東西的簡單收納,讓上課比較輕鬆一點

當然,這是我個人的使用方式
一定要依據自己的使用方式選擇合適的物件喔!

我的租屋小生活

默默的,我的租屋生活也來到了六年 在這六年的時間,我也搬了三間 這三間的共同點就是都是在六樓、套房、房租費用相同 第一間:公寓、頂樓加蓋、提供洗衣機和收垃圾的服務 由於第一間住在六樓,每一次爬上去都覺得很累 因此萌生想要搬走的想法 第二間:住商混和大樓、有電梯、警衛,也有收垃圾的...